添坛酒

蓐收句芒(6)

        星际2036年,由工藤优作等人提请牵头的协作者系统完善,投入启用,日本公安,警视厅,美利坚的FBI,CIA,英吉利的M16等警署或情报机构纷纷参与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协作者系统Collaborator 召集像工藤优作这样的推理侦探高手,像福尔摩斯一样协助警方侦破案件安全系数极高,对于警方来说,每一个Collaborator 的加入必须有现实中的某个官方机构的推荐,并有协作者总部的5次身份认证检查,半年考察期,而协作者总局由各方警署派代表构成,每次审查都随机三个机构代表公审,以确保加入的Collaborator 们不是别有用心的恶人,同时每一个案件与哪一位collaborator合作,案情透露多少都还是由各方自己决定。而对于协作者们,安全也得到极大保障,除却开始的严格审查,一旦成为协作者,在系统中可以选择保密身份,真实身份便层层加密存档,相当于放进了一个有很多锁的保险柜,想要打开必须能拿到各个机构的钥匙或在协作者总局大会表决公开,否则,没有人能越过collaborator们的意愿强行调取身份资料。当然,collaborator们若是做出任何违法犯罪的活动,只有证据充分,他们也将受到各大警力系统追捕。可以说,这是一个极其安全的双向保护系统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而13岁的工藤新一在父亲的安排下,已经通过了collaborator的资格认证,他的真实身份资料也就此封锁,基本不会有人能拿到。同时collaborator系统中,一个叫做“江户川柯南”的侦探开始活跃在东京警署,提供援助,被称为“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”、“日本警察的救世主”   ,借住全息技术(央视一台撒贝宁时间了解一下,我撒撒),他能够在家亲临现场,发现蛛丝马迹,做出完美推理,再用证据击碎犯人辩驳,同时,为人低调,在总结或表彰大会上从未现身,外界对齐年龄,相貌猜测纷纭,但就连警视厅内部也无人知其身份。当然,这并不妨碍对“江户川柯南”的信任,毕竟官方层层审核做不得假,更重要的是,在协助过程中,这位collaborator表现出来的正直,善良,对真相的探寻,对情与理的平衡,对生命的尊重,是他最亮丽的名片。

        “工藤!工藤!你看这个江户川柯南,他又帮助解决了一个案子,我要追上去,什么“东西侦探”,我才是最强的 ,”15岁的平次晃着手机,向新一展示collaborator系统里东京警视厅官方的公告,对江户川柯南的感谢“工藤,你为什么不参与协助者,我们来对抗啊,是你的话说不定还可以和我一比!”新一无语地看着总是说着要追(?)自己的好友,满腹槽点不知如何开口,而一旁的快斗就没有错过这个好机会:“啧啧啧,脸黑真是好,吹牛都不脸红的。”(平次:我怀疑你人参公鸡,而且我有证据)。新一想想自己加入collaborator系统这么些年,“江户川柯南”业内风生水起,但爸爸再三交待一定保密,谁也不知道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,就连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,也只知道有一个和自己并称的少年侦探。

       “不过,你为什么不自己和人家交流一下呢?协作者系统不是可以自己私下交流吗?”工藤新一反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怎么行?!我一定要他自己认识到我的厉害,然后来找我!”热血侦探如是说道,背后燃起熊熊烈焰。

        快斗立刻发出了嘲弄的声音,而新一默了一下,心想:那怕是不可能了。自己深知平次对自己的了解,这种竹马加对手间的默契很容易让自己掉马,所以“江户川柯南”是不会主动去招惹大阪热血侦探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餐厅里,三个少年沉浸在自己的打闹中,并没有注意到角落有两个人在“江户川柯南”这个名字刚刚出来时,陷入了沉默。毕竟是算是同生共死过的“救命恩人”啊。

猜猜新角色是谁?(微笑)
协作者系统总算交代完了,这个大概就是月老系统(咳咳,正经办案,看我严肃的眼神(๑❛︶❛๑)),你我本无缘,网络一线牵,新酱的网恋故事。
惊!一少年竟通过网络结交多个……!

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1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添坛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